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全球财经观察》2004 > 正文
 

黄宏生被拘风波(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46 《全球财经观察》

  港市内地企业受影响

  “投资者们可能都认为,创维这家评价一直都不错的内地民企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其他的内地公司呢?”在接受《全球财经观察》采访时,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副教授
苏伟文说。

  “从2000年以来,太多的中国内地企业来香港上市,差不多每家都有问题。” 苏伟文说,“廉政公署能采取这么高调的行动,那么创维有关人员被起诉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苏伟文认为。

  在香港,根据《廉政公署条例》设立的防止贪污处的职责就是:审查各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的工作常规及程序,找出可能导致贪污的漏洞,并建议改善方法,以减少贪污出现的可能性。在多次涉及经济罪案的行动中,廉政公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本次出动拘捕黄宏生等人便是这个部门下属的审查二科的人员。

  温天纳却认为,被调查的情况在很多公司都出现过,而且内地上市的公司经常会接到投诉。事实上,港股中几乎所有的内地企业都有过被检举的经历,而且次数非常多。

  12月1日,受创维影响,内地在香港上市的民营公司股价大跌,表明香港中小投资者对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很不信任。“连中国移动(行情 论坛)(0941HK)也没有幸免。” 苏伟文说。

  12月1日下午5时,创维集团高层在记者见面会上集体亮相,意在表明创维集团的一切经营生产活动正常进行,没有受到香港停牌事件的影响。据悉,创维股票复盘以后创维会及时公布有关财务数据。创维集团副主席张学斌自信地告诉《全球财经观察》:“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非常优秀,从企业经营状况来看,创维集团毫无疑问地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宏生新闻 全部创维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