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黄宏生兄弟获保释 创维数码复牌堪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7:1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天一 发自上海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创维数码(行情 论坛)(0751.HK)主席黄宏生与其胞弟黄培升12月2日上午在香港法庭出庭后,已于当日下午3点分别缴纳100万港元保释金后离开法院大楼,目前该公司正通过律师与港交所沟通股票复牌事宜。

  在法官宣布将案件押后至明年3月2日再提堂后,香港廉政公署官员表示,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届时廉政公署可能会加控黄氏兄弟的罪名,而此回两人仅是以“串谋偷盗罪”被起诉。

  据接近创维数码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运营正常,在创维数码股票11月30日被勒令停牌之后,该公司已在通过律师与港交所沟通,争取能尽快复牌。而另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作为颇受机构和基金偏爱的一只股票,停牌无疑将给其债权人造成大量呆账的可能性。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包括摩根大通、汇丰、中银以及惠理基金都持有创维数码股份,其中摩根大通在机构投资者中持股最多,共持有11.83%股权,以该股停牌前每股2.725港元的价格计算,仅摩根大通就面临7.3亿港元呆账的损失可能。

  记者获悉,创维数码同时还欠有一笔由多家机构和银行组成的财团所提供的6000万美元的贷款。不过,公司方面表示,截至11月中旬,仅动用这笔贷款中的1个多亿港元,因此财政状况还算健康,仍有能力偿还。

  但是,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创维数码在积极申请复牌,但公司因此面临的处境相当尴尬,在香港上市公司被勒令停牌往往给人极其不好的印象,因此在其复牌后势必面临被沽空的巨大压力。

  受此事件影响,国际知名投行美林已于12月2日宣布,将创维数码评级从“中性”降至“卖出”。美林表示,虽然收益增长可以造假,但现金流才是支持一个公司可持续增长的根本,创维的收益在过去3年强劲增长,但其现金流水平持续下降至低水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