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交易所总裁周文耀表示将搁置引入停板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5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香港12月1日电】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在咨询市场意见后决定搁置引入股份停板机制。

  周文耀指出,就技术上而言,股份停牌有不同原因,难以订出停板标准,同时也担心停板机制可能会妨碍自由买卖,对市场影响重大。加上市场意见认为上市公司的股价高低差距很大,难以确定停板基准。此外,上市公司停牌原因也不尽相同,包括应监管机构如
监会
、廉署、商罪科等要求而暂停股份买卖,或是涉及收购、股价大幅波动需待公司进一步解释等等,难由一条法例涵盖各种情况。

  他说,在现有制度下,港交所将会加强上市公司资料披露,以及大股东押股披露,避免市场剧烈波动。

  他认为,除监管机构加强监管外,上市公司也应自觉加强资料披露。目前香港证监会方面正研究上市公司大股东抵押股份是否作出披露的事宜。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