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拘 > 正文
 

创维数名高管在港被拘 公司股票昨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3: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香港廉政公署昨天下午突然进驻创维数码(0751.HK)位于香港的总部大厦搜查,并以涉嫌贪污、诈骗及挪用公司资金为名,拘捕了包括创维数码(行情 论坛)董事会主席、三位执行董事、一名财务总监在内的几名创维数码现任公司高管。同时,香港廉政公署还带走了创维数码公司的相关文件以协助调查。

  而创维数码股票昨晨也被港联交所勒令停牌。按照原定计划,创维数码定于昨天下午
2时30分在香港跑马地会所举行中期业绩报告会,但被临时取消。停牌前公司股价报2.725港元。

  至本报昨晚8时截稿时止,本报记者收到创维方面提供的正式回应称,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张学斌正在从香港赶回深圳的路上,公司高层将连夜开会,稍后会有交待。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香港廉署此次代号为“虎山行”的行动中,同时被拘捕审查的还包括创维数码一名前任执行董事、一名非执行董事、一名职员以及2名与主席有联系的人士。

  此前媒体均接到创维方面发出的“明日在创维总部深圳举行中报业绩通气会”,昨日也被告之会议因故推迟。 

  记者注意到,在11月24日、25日两日,创维数码在当日开市前,均有大笔交易。

  昨日创维停牌后,本报立即致电包括创维主席黄宏生、彩电事业部总裁张学斌、品牌总监孙伟中在内的创维人士手机,但均未联系上。而从创维方面评论只有一句:此事不会影响创维公司的正常运营。

  本报记者

  链接

  创维数码上市历程

  2000年4月7日,创维数码控股(0751)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募集资金10亿港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彩电及DVD播放机。

  上市三年里创维业绩年年上升,2003财政年度净利2.13亿港元,2004年度则为3.41亿港元。目前创维市值约61亿港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