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调低中国石油的评级降至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5:03 新浪财经

  未来12个月目标价格为HK$4.60

  新浪财经讯 2004年11月22日,独立证券研究机构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已将对中国石油的投资建议从5颗星的“强力买进”调低至3颗星的“持有”,并将其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格调整为4.60港元。该机构预期,未来原油价格将达到最高点,从而使中国石油目前股票价格的上升空间将更加有限。

  基于对2005和2006年度的原油平均价格将分别升至每桶34美元和每桶30美元的预期,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已将中国石油2005和2006年度的每股收益预期分别调高了13%和38%至0.56港元和0.46港元。较高的原油平均价格预期体现了过去一季度油价走高和市场提高对中期油价的预期。

  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主管Lorraine Tan表示:“我们对中国石油的每股收益预期和合理价位评估未考虑该企业计划进行的、但还未公开证实的100亿股国内首次公开招股。 每股收益摊薄确实会构成一定的潜在风险,但摊薄风险应该不会超过7%。然而,募集资金有可能用于上游资产并购, 难免引起公众担心以现有原油价格水平为基础进行的收购价过于昂贵。”

  未来原油价格的缓和将导致中国石油2005年收益增至顶点,并将于2006年回落。因此,中国石油的利润率及每股收益复合年均增长率将分别减缓。 假定中期石油价格在34美元/桶以上、且不出现重大并购行为,现金流将同时减缓但仍维持正数。然而,在未来油价无更多增长的情况下,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预计中国石油将承受下游行业需求增长减缓、通货膨胀和庞大支出等多方压力,从而更易受到风险冲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