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联想盈利不如预期 集团表示三四季将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07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昨天,联想宣布2004/05财年中期业绩,营业额达到115.33亿港元,纯利6.2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6.2%,但该盈利数字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6.3-6.95亿港元的区间。

  受此消息影响,联想在香港的股价昨日大跌11.20%,以2.775港元/股报收。

  9月后业绩会有改善

  但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表示,通过销售策略及整合分销模式的调整,业绩已经有所呈现,预期集团利润与市场份额在第三季及第四季会有改善。

  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表示,随着集团主动调整销售策略,通过整合分销模式,相信成效已于9月业绩开始反映。未来集团将会提升中小企业客户占商业客户比重,同时亦会继续保持集团在政府及教育市场份额定位,以减少因政府及教育客户投标采购所引致毛利率降低。

  不评论收购IBM工厂

  对于联想收购IBM位于深圳的IIPC工厂,以及近期传出联想要与IBM的PC(不包括笔记本和服务器)业务进行合并,柳传志表示,对有关市场传闻不会作出评论,但公司未来会朝向多元化及国际化道路发展。

  根据最近著名市场调查机构第三季度的数据统计结果,亚太区联想PC市场占有率达到11.9%,IBM则位居第二为7.9%。如果联想果真与IBM的PC业务(不包括笔记本和服务器)合并,必然会巩固联想在市场中的老大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联想为巩固其在本地市场的地位,进而国际化,与IBM的某些业务合并并非没有可能。

  而上半年联想笔记本业务比同期取得了43%的增长。销售的快速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必然将对上游产能以及产品多样化提出更多要求,如此看来,联想收购IBM制造笔记本的IIPC工厂也是情理之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