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国际游资涌入港股 港股活跃引发A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一,香港恒生指数创出3年半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13932.20点,国企指数也创出近7个月来的新高4913.86点。虽然昨日两大指数出现大幅回调,但成交量并未萎缩,港股近期的活跃表现,已经吸引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国际游资涌入港股

  香港恒生指数于2000年3月达到18396点的高位后,逐步走入熊市,至去年4月25日,恒指最低跌至8331.8点。此后,港股展开了一轮跨年度行情,本周一创出3年半的新高。

  究竟是何种力量推动了恒指的大涨呢?市场人士认为,国际游资大量流入香港,豪赌人民币升值是最主要的原因。大量资金的涌入使得香港作出了逆势降息的应对措施,以增加游资的套利成本,而降息又激发了投资者对港股的投资热情。

  新高之后,香港股市昨日大幅回落,恒生指数下跌186.2点,收于13746点,跌幅1.34%。对此,新疆证券的钟精腾认为,港股已经走入了上升通道,调整只是获利资金正常的回吐行为,并不会妨碍港股继续上涨。

  H股中挖掘A股机会

  昨日,国企指数同样在大涨之后出现回调,最终国企指数下跌95.32点,收于4818.54点,跌幅近2%。从个股表现看,带动国企指数大跌的主要是石化和电信类的大盘权重股。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H股下跌4.55%,收于3.125港元;中国电信下跌3.5%,收于2.725港元。

  尽管国企指数昨日大幅回调,但该指数本周一还是创出了近7个月来的新高。H股的持续走强,是否会引起沪深股市H股板块产生联动呢?哪些A股的投资价值还有待挖掘呢?

  钟精腾认为,H股的大涨,必将倒逼相关A股股价随之上涨。近期航空股的上涨正是受到了H股的刺激。其中,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H股短线涨幅已达23%,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H股涨幅更达30%。另外,一些A股和H股股价较为接近,且保持强势的A股也存在机会,但此类个股并不多。其中,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值得关注。 记者 曾子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