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热钱涌入香港市场 > 正文
 

大资金转战香港股市 巴菲特热恋中国人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3:28 新闻晚报

  最近一两个月,有100多亿港元热钱流入香港,造成水浸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下调,股票被炒高。由于股票的带动,加上内地企业赴港的利好因素,大型豪宅也大幅升值。

  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上述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过江龙”外国基金来港炒人民币升值。这些外国基金认为,人民币可能升值,但中国内地有外汇管制,他们认为港币必然同人民币挂钩,因此,购买港币同样可以得到投机人民币升值的效果。

  香港盈科保险主席袁天凡说,今后几个月,仍然会有国际热钱涌来香港,推动香港的股票和地产上升。但是,基金经理不会每一种股票都买入,所以会出现个别发展,有一些股票呈现强势,有一些呈现弱势,肯定今后会在一定的幅度上下摆动。观察到这个幅度,就可以在股市上赚钱。

  他表示,股票不能长期持有,反而须按照摆动的节奏,吸入和沽出。对于一些受到追捧的股票,应该买入,对于弱势的股票,应该沽空。这就是许多基金所采取的“长短棍”策略,即使将来股市回落,一定可以套取差价。

  他说:“因此,有需要跟踪今天的经济形势和热钱的走向,安排一些中期的投资。另外,高科技的股票也会增值,也应物色一些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