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百江收购中江 李嘉诚燃气版图圈定1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8:14 天府早报

  昨日豪掷3670万元买下中江天然气公司,下一步瞄准本月30日开拍的成都城市燃气公司

  有香港富豪李嘉诚背景的百江燃气,在川收购燃气公司又下一城,昨(19)日,继上月拿下彭山县天然气公司后该公司又豪掷3670万元,一举拿下中江天然气公司100%的股权及30年独家经营权,使其在四川控股的天然气公司增加到10家,其布局四川燃气产业版图的战略再一次凸显。据了解,百江下一步战略是图谋本月底开拍的成都城市燃气公司。

  50轮争夺百江高价胜出

  遭遇战主要在百江燃气和四川国投双方展开。拍卖一开始,双方就交上了火,从2600万元的起拍价一路博弈,经过50轮的抢攻,百江燃气最终以比起拍价高出1070万元的高价“抢走”中江县天然气公司。至此,百江燃气在川的燃气战略版图上又锁定了中江。

  主持这场拍卖会的拍卖公司董事长李春贵称,这次拍卖开始的加价幅度是10万元,其间拍卖师还调整到5万元。

  30亿构建四川燃气版图

  百江燃气以强有力的资本后盾强势进入四川天然气市场,2002年不声不响就拿下了3家四川天然气公司,此后才逐渐被外界知悉。

  据了解,百江燃气曾表示将计划拿出30亿元巨资来构建四川燃气战略版图,但目前才投资3亿元。截至昨日,百江燃气已经成功控股(行情 论坛)了四川资阳、威远、蓬溪、平昌、乐至、岳池、苍溪、大邑、彭山、中江等10地的天然气公司。

  百江燃气构建自己燃气版图的步伐远远没有停止,其下一站瞄准的是成都城市燃气公司。百江燃气控股(行情 论坛)执行董事张克宇向媒体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全力准备成都的项目。如果本月30日百江燃气能顺利拿下成都城市燃气公司,其在川的燃气版图又扩张了一块。

  新闻链接

  百江燃气幕后是李嘉诚

  百江投资有限公司,系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132)在内地设立的专门从事城市燃气开发、控股管理业务的全资附属公司。

  百江燃气由欧亚平创立,1998年6月他创立公司佰仕达控股(1168.HK)在香港上市,2001年该公司分拆百江燃气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佰仕达控股持有百江燃气70.95%股权。2002年,李嘉诚通过市场运作后共持有12.8%的百江燃气股权,成为百江燃气的第二大股东。(早报记者 戴玉堂 见习记者 唐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江燃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