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瑞士一波建议增持内地汽车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1:47 每日经济新闻

  该行预期,内地轿车需求增长将增至14.3,降价幅度由13-15,减至8-10。

  另外,内地宏观经济向好,人民币升值潜力、预期钢材价格下半年回落,都是调升评级的原因

  据统计,4月份内地共生产轿车26.37万辆,同比增长6.8。2005年1-4月,中国内地累
计生产轿车84.51万辆,同比增长0.8。

  这表明,今年4月份轿车产量打破了去年3月份以来低位徘徊的局面,时隔13个月首次创出历史新高,前4个月累计产量也由降转升。

  近期轿车月产量创出新高,显示内地汽车市场自去年年中走低以来,库存逐渐消化,促使汽车生产产商增加产量。

  尤其是近期,市场不时传出部分轿车要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调高价格,显示内地汽车业正在扭转去年以来的颓势。

  上周,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发表研究报告预计,内地汽车业第二季度销量回升,内地汽车股股价将由谷底反弹,因此将内地汽车股的投资评级由中性提升至增持。报告预期,内地轿车需求增长将增至14.3,降价幅度由13-15,减至8-10。

  另外,内地宏观经济向好,人民币升值潜力、预期钢材价格下半年回落,都是调升评级的原因。

  个股方面,一波将华晨中国(行情 论坛)(1114.HK)的评级由中性提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1.44港元调高至1.7港元;骏威汽车(行情 论坛)(0203.HK)评级则由跑输大市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2.57港元调高至3.2港元。

  上周五,华晨中国收盘价为1.32港元,骏威汽车收盘价为2.55港元,距目标价分别有28.8及25.5的上涨空间。

  内地汽车业经过四、五年的快速发展及去年的大起大落,行业分化比较显著。

  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会越来越强,而一些实力较弱、研发力量弱的小企业要么会被大集团兼并,要么被淘汰出局。

  中高档轿车龙头之一的广州本田,今年前4个月的产量、销量分别上升46.4、44.4,达到63922万辆、64951万辆。

  而且,自广本推出雅阁新型号后,雅阁已连续4个月成为中高档轿车的销售冠军。作为广本的大股东,骏威汽车持有其近50%的股权,广本增长势头强劲可为骏威带来显著的盈利贡献。

  上周五,恒生红筹股成为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红筹股指数上涨2.16%,为各指数之首。骏威汽车上涨3.92,居红筹成份股涨幅第三位。

  从技术形态来看,该股在2.5港元附近有支撑,投资者可在该价位附近介入。

  作者: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