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恒基中国(246.HK):被恒基地产私有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53 顺隆集团

  恒基中国(行情 论坛)昨日停牌公布其母公司恒基地产 (12.HK,35.2 港元,买入) 建议全购公司股份。恒基地产提出以每股7.5 港元 (较上周五收市价4.8 港元溢价56%) 购回恒基中国小股东持有的股份。

  私有化价格较恒基中国的每股账面净值折让约47%,而此股现价较其账面净值折让66%。恒基地产需要就私有化支付13 亿港元。

  我们预期大部份小股东会接受私有化建议,因中国地产股近日正面对下调压力。中央政府加强宏调力度可能会继续冷却中国的房地产市道,部份城市如上海的房价已下调。由于我们预期中央政府可能会推出更多宏调措施以遏止房地产过热,中短期内恒基中国的股价可能会继续受压。由于今次是小股东套现的好机会,我们预期私有化成功的机会较大。

  消息对恒基地产属中性,今次私有化的好处是恒基地产可以较资产净值大幅折让的价格全购恒基中国,但若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下跌,恒基地产的预计资产净值可能会下降。故我们认为恒基地产是对中国房地产的长远前景乐观故提出私有化建议。

  我们认为集团再私有化旗下公司的机会不大,因这不符合成本效益。由于私有化最终失败的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趁股价复牌后接近私有化价格时沽出手头上的恒基中国股份。

  杨海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