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汇丰控股05一季盈利上升净息差收窄 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3:16 顺隆集团

  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 (5.HK) 公布其主要美国业务单位汇丰融资 (前称Household International)的05 年第一季业绩,纯利按年增加33%至6.26 亿美元,主要由于坏账拨备减少9%及衍生工具收入及其它收入显著增加。不过其盈利较上季下跌12%。

  净息差按年下跌62 个基点至6.68%,主要由于美国持续加息。由于我们预期美国在05 年下半年将会继续加息,05 年度汇丰融资的净息差或会进一步收窄。

  由于汇丰融资的盈利符合市场预期,我们预期消息对汇控的作用属中性。维持我们对汇控05 及06 年度的盈利预测,因我们早于汇控公布其04 年度业绩时调低其盈利。

  当时,市场预测汇控05 年度每股盈利将有10%增长,而我们则预测增长3.5%。近日,市场已开始调低对汇控的盈利预测。

  维持“持有”汇控,目标价为142 港元,分别相等于16.1 倍05 年度及15.2 倍06年度预计市盈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