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周边走软港股冲高回落 石油石化股表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1:30 东方早报

  受周边市场调整影响,本周港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恒指收盘报13638.75点,较上周五收盘指数下挫28点,跌幅为0.2%;国企指数因国际油价下滑拖累权重石油股走低而跌幅较大,本周下挫170点,收于4721.01点,跌幅逾3.4%。

  从市场走势来看,恒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基本维持在13650点区域窄幅整理,周三市场呈现攀升走势,较上个交易日收涨141.57点,周四恒指收低约0.2%。最后一个交易日受美
国股市大幅下挫的影响,恒指低开低走,将周三的涨幅悉数吞噬。国企指数本周表现疲弱,以接近本周低位收盘。

  个股方面,本周金融股表现大致平稳,记入恒指的4家金融股汇丰控股、恒生银行、东亚银行和中银香港基本随大势窄幅波动,涨跌轻微。继中银香港提高按揭息率后,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本周也相继调高新造楼宇按揭息率,按说这对于地产股不利,好在加息幅度及目前息率不算很高,地产股本周普遍跑赢大市,长江实业、新鸿基地产收高1%~2%不等,分别收报72港元和72.25港元,恒基地产持平收于34.3港元。两家内地移动股先涨后跌,中移动收低约0.6%,至25.95港元,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2.4%,至6.4港元。

  受国际油价持续调整的影响,本周石油石化股表现不佳,中石油、中石化等跌幅都不小,但航空股也未受油价回落刺激走好,东航和国航本周披露2004年度业绩,尽管同比利润大增,但由于油价一季度处于高位,预期这3家公司上半年盈利颇受影响。此外金属股和电信股亦呈现跌势,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股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