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慧峰来电 强人潘国濂日进亿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0 每日经济新闻

  两日内大涨569%,市值飙升3.8亿港元,成为香港股市又一暴富神话

  蔚霆 NBD上海报道

  两日内大涨569%,成为香港股市又一暴富神话。

  昨日,慧峰集团(行情 论坛)(8228.HK)公布了2004年业绩,营业额728万港元,亏损4051万港元,亏损额同比上升22%。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香港创业板亏损公司,却因“触电”而飙升。

  3月29日,慧峰集团宣布,将与中电国际合资组建中港电力,经营香港电力业务,其后该股一日千里,3月30日大涨150%,昨日又暴涨167%,收于0.99港元,盘中更是冲上了1.18港元的历史最高点,两日合计飙升569%。

  慧峰集团总股本4.95亿股,以29日的收盘价0.148港元计算,市值狂飙3.79亿港元,而实际控制人公司主席潘国濂家族(持股90%)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增加了3.4亿港元。

  慧峰集团以媒体出版为主业,发行杂志主要有《新闻周刊#zhPoint#选粹月刊》、中文版《ES-PNMagazine》等。此次大跨步进入电力领域,对慧峰来说面临严峻考验,但因潘国濂有着较强的人脉,市场对其仍有诸多期待。

  日前,潘国濂表示,首先公司将会从高用电量的公司入手,例如九铁及迪士尼乐园,估计最早可于今年底由内地供电来港。

  关于供电方式,潘国濂表示,向中电控股(行情 论坛)和香港电灯(行情 论坛)租用电网或直接铺设电网都可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