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躲避加息风暴 地产商为降低成本抢先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30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NBD上海报道

  市场预计香港会继续加息,因此不少地产商趁利率还未显著上升,以较低成本贷款

  随着香港踏入加息周期,市场预计中国香港和美国均会再度加息,因此不少香港地产商趁利率还未显著上升,以较低成本贷款。据报道,已有6家公司拟向银行贷款,总额约112
亿港元。

  地产龙头长江实业(行情 论坛)(0001.HK)已向多家银行发出邀请函,要求银行提交贷款建议,拟筹借约35亿港元的循环贷款,期限5年。

  据了解,已有7家银行表示有兴趣参与,其中包括中银香港(行情 论坛)(2388.HK)及汇丰银行等。而长实希望每家银行至少提供8亿港元贷款,因此最后贷款总金额可能会超过50亿港元。贷款利率为(港元)同业拆息加31个基点。

  而新鸿基地产(行情 论坛)(0016.HK)旗下3号干线公司也拟筹措20亿港元。

  此外,信和置业(行情 论坛)(0083.HK)也拟筹资约20亿港元,为九龙湾商业地皮项目融资。2月信置以18亿港元的高价投得该地皮,初步计划将其发展成集商业、零售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

  此外,恒隆地产(行情 论坛)(0101.HK)也向银行频送秋波,表示希望为原有55亿港元的贷款进行再融资。

  其实,在此次加息前,就有地产商为避免融资成本上升,而以各种形式融资。如嘉里建设(行情 论坛)(0683.HK)和华人置业(行情 论坛)(0127.HK)在3月上旬,就采取过发行零息可换股债券的方式,集资共40亿港元。

  除地产公司外,也有不少酒店为新项目融资。据悉,怡和集团旗下文华东方已委任澳洲国家银行为安排行,筹措1亿美元(约7.8亿港元)5年期定期贷款,息率为伦敦同业拆息加近70个基点。

  另外,香格里拉(0069.HK)也委任穗瑞、汇丰和荷银作为安排

  行,筹措30亿港元的双边贷款,用作扩展新酒店。

  香港资本市场公会主席姚志鹏上周表示,虽然香港进入加息周期,但目前息口为历史较低水平。而且香港经济持续好转,将有更多企业筹措银行贷款以发展业务。

  昨日,是香港全面加息后的首个交易日,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行情 论坛)上涨0.23%,报收16864.84点,涨幅高于恒指。DBS唯高达表示,由于提前反应,地产股未受加息影响。但如果未来3~6个月利率上调75~100个基点,楼市上涨将会放缓,进而影响到地产股的表现。

  昨日,长江实业与新鸿基地产均走平,分别报收71.5港元和73港元;恒隆地产上涨0.86%,报收11.70港元;信和置业上涨0.68%,报收7.45港元;香格里拉上涨0.91%,报收11.1港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