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车市一蹶不振 华晨业绩预警评级调至减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9:24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NBD上海报道

  2004年的华晨中国(行情 论坛)(1114.HK),注定是投资者失望的一年。股价年内暴跌65%,上周五,公司还发布了2004年度盈利预警。

  华晨中国主要在内地从事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业务。公司称,2004年受宏
观调控等紧缩政策影响,导致汽车需求2季度开始大幅放缓。加上车市的降价风潮,业绩受到重大影响。

  公司还称,由于售量下跌将可能为中华牌轿车项目进行无形资产减值拨备。

  去年华晨中国的汽车销量和毛利率同比下滑,尤其是中华轿车最受影响。

  其销量低企导致公司轿车业务出现营运亏损,董事会正考虑就与中华牌轿车开发项目有关的无形资产减值进行拨备。公司将于4月底公布2004年全年业绩,市场普遍预期不佳。

  资料显示,2004年上半年,华晨中国盈利4.076亿元,比2003年同期的5.74亿元大幅下跌29%。受此影响,上周五,华晨中国报收1.44港元,下跌2.7%。

  受业绩预警的消息影响,上周五晚间,华晨美国ADR下跌12.78%,报收16.45美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将华晨中国的投资评级由中性调低至减持,目标价下调至1.06港元。大摩指出,公司的轻型客车产业前景艰难,因为多用途车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削弱轻型客车产业的成长空间。该行把华晨中国2004~2006年度的销量预测下调了7%~14%,而且钢铁等原材料成本的增加将继续影响华晨的表现。

  另外,将华晨中国2004~2006年度的每股盈利预测,调低21%~3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