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加息预期拖住恒指上升势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09 证券时报

  □大福证券研究部

  周二,港股一路下跌,在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0005)及和记黄埔(行情 论坛)(0013)的带领下,恒指全日跌90点,收报13816点;总成交回升至194亿港元。部分国企H股在公布年度业绩前夕出现回吐,国企指数全日下挫79点,收报4920点。笔者认为,回吐压力应属短暂,因为香港可能加息的因素已反映在恒指走势上。

  中国移 动(行情 论坛)(0941)去年业绩包括新收购内蒙古与其它九省的流动通讯业务半年的盈利贡献。假设收购已在2003年生效,2004年相比2003年,公司盈利增长超过15%,达432亿元,超过市场一般预期。中移 动财政状况稳健,去年底拥有净现金超过420亿元。公司今年资本开支约为645亿元,考虑日常业务的现金流及财务状况,派息比率提升至约1/3。笔者之见,内地对第三代流动通讯的发展策略应在年内明确,市场比较关心的是发牌数目,估计中国3G牌照对中移 动来说,应是囊中之物。中国电(行情 论坛)讯业酝酿改组,三家主要电讯商中移 动、中联通(0762)与中电信(0728)领导层在完成“音乐椅”游戏后,市场传出将研究固网与流动通讯业务兼并的可能性。在市场对内地电讯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憧憬之下,笔者看来,中移 动将有力向12个月高位27-28港元水平挺进。

  东方海外(行情 论坛)(0316)2004年盈利倍增至53.3亿港元,成为香港上市公司中赚钱最多的航运公司。由于公司与中海集运(行情 论坛)(2866)同属集装箱航运企业、规模相若,因此成为最佳的对比对象。除集装箱航运业务外,东方海外亦有投资码头港口与房地产业务,前景喜人。对于集装箱航运业务的发展前景,东方海外与中海集运均异口同声表示看好。对于业内指出,新增集装箱运载能力对运费带来的影响,两公司表示不太担心。其实,在北美西岸与北欧港口,因码头港口的处理能力受限带来的瓶颈效应尤其常见。另外,考虑到未来货值下跌、刺激货量上升因素,运费将得到提振。

  就市值而言,东方海外接近200亿港元,盈利超过地铁(0066)与国泰航空(行情 论坛)(0293)。由于恒指成分股缺少航运股代表,笔者之见,东方海外大有可能成为恒指新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