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国美手握15亿港元扩张 短线资金获利了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2:07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杨勣 NBD上海报道

  成为2005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最年轻新贵的黄光裕又给市场带来些许惊喜。

  昨日,黄光裕旗下国美电器(行情 论坛)(0493.HK)公布了2004年业绩(去年底前9个月数据)。公司纯利3.53亿港元,比截至2004年3月底前12个月净利润2.44亿港元,上升44.6
7%。期内每股盈利0.22港元。截至2004年底,国美现金总额达15.65亿港元,而去年3月底时仅为3.37亿港元。

  黄光裕表示,去年盈利取得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增加销售独家产品、提高议价能力、规模效益等。

  目前,国美直接向采购商采购的货品,约占总额的80%,分店销售独家产品的销售额,占总额的20%,而此类产品利润较高。

  黄光裕指出,今年是实施2008年战略目标的第一年,未来将进一步巩固与供应商的长期战略关系。去年公司在内地5个城市新开58家店,截至2004年底,分店数目达到144家,分布于内地25个主要城市。

  国美电器财务总监周亚飞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增加130家分店,预计所需资金约2亿~2.5亿,由于现金充裕,因此没有融资需求。

  二级市场上,近期国美持续走好,上周五最高探至9.1港元,创8个月新高。花旗美邦维持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8.7港元。昨日业绩公布前,该股股价却大幅下跌5%,报收8.55港元,市场人士认为,部分短线炒作资金已获利了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