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港股扭转弱势收升逾百点 国企指数重回五千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4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二,香港股市终于摆脱近日的疲弱走势而收高逾百点。恒指以13763点低开后反复回升,下午最高至13889点,全天以13882点报收,涨110点,成交金额增加至207亿港元。

  国企指数上周五跟随大市下跌,指数再度跌穿5000点,周二重回五千关口,涨86点
,报5082点。国企股中,石油股继续向上,中石化(行情 论坛)涨1.47%,中石油涨3.65%;而中海油田盘中创3.10港元新高,收于3.025港元,涨8.04%。中海油田周一表示,由于其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市值翻番,因而有意收购海外石油服务资产和公司。温总理重申重视“三农”问题,第一拖拉机(行情 论坛)乘势涨高18.7%。

  对于温家宝总理有关内地经济发展、农村政策及煤矿安全的讲话,分析师表示,温总理的讲话对国企股的影响为中性,其中提到要改善煤矿安全,对煤矿概念股影响较大。农业税的免除及对农业的强力扶持将会大大提升农民的收入,对整体的消费需求将有较大的刺激作用,从长线来讲对消费类股票有利。

  美国股市方面,受美国无线技术大厂高通调高季度获利展望的提振,周一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收高,但道琼斯工业指数在油价回升后回吐早先的涨幅,收市微跌。

  纳指收升至七周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逾上周五的高位,收至2001年7月以来的高点。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微幅收低3.69点,跌幅0.03%,报10936.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3.19点,涨幅0.26%,报1225.31点;纳斯达克综指上涨19.60点,涨幅0.95%,收至2090.21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微幅收升,4月原油合约扭转稍早跌势,结算价涨0.11美元,报每桶53.89美元。油价上周曾触及每桶55.20美元,接近纪录高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