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美林唱多 中资股给点阳光就灿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56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杨勣 NBD上海报道

  周二港股表现较好,恒生指数(行情 论坛)涨0.80%,报13881.71点。

  美林建议买入中国股票,称经济增长将带动企业盈利上升。美林首席亚洲策略师SpencerWhite将中国在“美林亚洲国家(日本以外)资产配置模型”的比例从4%提高到8%。

  周二有多家地产股公布业绩,希慎公布的业绩优于市场预期,该股报收16.55港元,涨0.35港元;鹰君业绩稍逊预期,股价仍微涨0.10港元。嘉里建设(行情 论坛)公布去年全年业绩暴增3.95倍,然而股价不涨反跌1.61%。

  大福证券(行情 论坛)研究主管麦德光对记者表示,上周五,香港地政总署公布的新财年土地供应表,同比增加1倍多,市值约700亿港元。在一定程度上说,这对地产股是个利空,因为供给增加了。而且,市场已有传言,香港极有可能抢在美国再次加息前加息,而且幅度会比较大,这对香港地产股杀伤力很大。

  石油类股走势较强,中海油涨0.15港元,收4.525港元;中石油涨0.175港元,收4.975港元。在石油股带动下,恒生国企指数重越5000点大关,收5082.47点,大涨1.73%,恒生中资指数也大涨1.61%,收1567.72点。

  周二A股在保险资金入市的消息带动下大涨,下午空翻多迹象较为明显(成交量翻倍),已有大行情“苗头”,这与5.19行情起动首日上、下午成交额分布几乎一模一样。

  内地这个利好对港股也是个利好。因为“保险资金入市”向来令港股多头联想到QDII,以前也常造成港股的“脉冲”行情。况且还有“抑制炒楼新政”等消息,哪怕隔得很远,也会引发市场“延伸性”想象,这在金融市场是完全合理的,也是生存的必备素质。等什么利好都知道了,反而是出货之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