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摩根大通入股友利 可能仅为赚一把就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54 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指出,外资投行常常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借利好悄然出货

  杨勣 NBD上海报道

  在友利控股(行情 论坛)(0419.HK)宣布入股内地影视业后,公司股价大幅上扬,外资大行也随之入驻,继3月2日持股友利7.64%后,日前,摩根大通表示,其持股量已上升到10.
74%(约4.22亿股)。受此影响,友利控股昨日上涨4.65%,收报0.135港元。

  2月3日,友利控股宣布,公司入股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文化公司50%,整体收购价在3.7亿港元~5.5亿港元之间。当日,友利飙升112.77%,收报0.1港元。友利控股原来主要从事数码广播设备销售,同时提供即时金融市场资讯等服务。入股保利华亿后,友利俨然成了影视传媒概念股。

  随后在2月23日,公司以每股0.12港元配售6.5485亿股,集资7650万港元。次日,公司复牌后,一度大涨7.5%至0.157港元,创52周新高。

  大福证券(行情 论坛)资深分析师梁伟沛表示,摩根大通增持友利并不一定是看好影视传媒股。业界公认,平面传媒概念更占优势。首先,从历史经验上看,香港市场的影视股炒作较难,如中国星(0326.HK)和英皇娱乐(行情 论坛)(8078.HK)。电影制作出来能否赚钱暂且不说,即使赚钱了,其利润分配也存在诸多问题,业内对此类股票都是敬而远之。

  其次,摩根大通在成本上有优势,其配股价为0.12港元,而现价为0.135港元。

  第三,友利单股股价较低,持股10.74%,动用的资金也不过6000万港元,非常有利于短线操作。

  分析人士指出,摩根大通极有可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借增持利好悄然出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