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中信泰富与沃尔玛合营 欲进军内地零售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03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罗裕 早报记者 雷蕾 早报见习记者 徐静

  中国内地富贾荣智健掌控的中信泰富(0267.HK)将借道收购母公司股权进军中国零售市场。1月19日,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宣布,计划收购母公司与沃尔玛(Wal-Mart)合资企业中35%的股权进军中国零售市场。昨天,中信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计划正在商谈中,今年上半年就会有结果。

  据悉,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曾于19日在出席杭州下城区商务环境说明会时公开表示,母公司北京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有意把与美国沃尔玛合营的内地零售业务注入中信泰富。

  该计划迟迟没有定论的一个原因是,沃尔玛一直表示不希望以自置物业的方式来扩充自己的业务。但中信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有信心地表示,集团在内地目前有多项业务,沃尔玛的加盟,一定能达到双赢。

  香港野村证券公司分析人士指出,在内地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中信泰富可借与沃尔玛合营在华东超市行业建立据点,加强本身贸易业务;如果中信泰富收购成功,沃尔玛将成为其华东地产投资项目的可靠租户;此外,这个收购计划也反映出中信泰富获得了母公司的支持。野村方面认为,以账面估值预计中信泰富收购母公司股权交易金额在10亿港元以内,对中信泰富的财务影响不大。据ThomsonFirstCall综合12家券商研究报告统计得出,预计中信泰富2004年度净利润为28.54亿港元,2005年度将达32.13亿港元。

  受此消息刺激,中信泰富昨日股价的最高价曾较前日收市价上扬5.164%至22.4港元,总成交金额为3.88亿港元,报收于21.4港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