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美元走软支撑人气 港股多空拉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17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上海报道

  继周三反弹后,周四香港股市进入整理,市场较为谨慎。

  恒生指数小涨7.97点,收13573点,涨幅0.06%,成交额195亿港元。期指收13545点,涨37点,比现货仍然低28点。

  由于美元再度走弱,使投资者对热钱流出港股担心下降,早盘港股因此高开,最多时涨66点,但随即上升乏力,卖盘涌现,然后全天多空拉锯。

  北京时间19:44,欧元兑美元为1.3241,这个价位已较上周五最低点1.3026高出两百多点,而在此之前,期汇市场早有征兆,盘口语言显示,市场并不认为欧元强势已经到头,IMM欧元期货各月合约目前均较现货升水30至140点不等,此局面和前几天相比并无实质改变。

  日本东京股市跌0.8%,报11358点。美国财长斯诺呼吁日本和欧洲加速经济增长,以协助美国缩小贸易逆差,这显示美国可能不会真正支撑美元重新走强。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的一些出口类股便纷纷下跌,并带动日经指数全天盘软。出口股龙头日产汽车和佳能等无不走低。

  澳洲股市收盘几乎持平,悉尼所有普通股指收涨0.80点报4069点。美元下跌所引发的商品上涨未同往常一样对澳股形成支撑,而对油价上涨不利的个股如航空类股却出现下跌,比如澳洲航空下跌0.3%。

  新加坡股市上涨,海峡时报指数涨2.54点报2082.34点。领涨股是石油和天然气类股。能源股上涨显然和最近油价上升有关,花旗美邦最近也调升新加坡一些能源股评级。

  另外,能源股走强也与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Balakr-ishnan言论有关。他说,新加坡石油和天然气服务业到2010年有望成长5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