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投资者担心收购风险 联想集团股价剧烈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3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四,香港股市延续周三下挫1.5%的跌势而微幅收低。恒指以14009点低开,盘中一度跌至13910点,尾市回升,报14008.82点,跌13.5点。分析人士认为,恒指将在13800点左右获得一些技术性支撑,并在该水准附近进行整固,然后到月底时可能重返14300点。

  联想集团(行情 论坛)当天走势剧烈震荡,该股自周一起停牌,当天恢复交易,早市一度大跌7.48%至2.475港元,因投资者担心其将因收购IBM(行情 论坛)呈亏损的PC业务而面临风险。收盘时回升上涨1.68%,报5.95港元。该公司收购IBM的PC业务将令其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DBS唯高达的分析师表示,电脑是一个夕阳产业,因而对这笔交易持十分怀疑的态度。

  恒生国企指数微涨8.19点,报4789.21点。国企股中钢铁及石化类股表现较好,此前公布数据显示,11月内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低于预期,分析师表示,这是中国快速扩张的经济放缓的明显迹象。

  美国股市方面,收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53.65点,升幅0.51%,报10494.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11.45点,升幅0.54%,报2126.1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5.74点,升幅0.49%,报1182.81点。

  分析师指出,临近岁尾,投资者忙于调整投资组合,其它因素暂时受到忽略。只要油价相对低企和公司及经济数据方面无重大负面消息,充裕的资金应能令美股在年底之前更上一层楼。美元当日大幅反弹,部分舒缓美股受到的压力,投资者暂时放下对于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忧虑,转而关注利率动向。不过市场人士指出,美元需要明显回稳才能消除外国投资者的担心。企业方面传出多项利好消息,如IBM向联想出售个人电脑业务、默克发表明年前景预测好过市场预期和通用电气投资评级被调高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