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中国概念受外资关注 香港H股直逼5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3:4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周美联储如市场所料继续加息25个基点。而原油价格的反复回落则推动H股走强,H股指数最终报收于4831点,大涨188点,涨幅达4.07%,也创下七个月来新高。

  中国网通上周完成招股,地区性零售招股获得23倍认购,而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了7倍认购,其香港IPO价格定为每股8.48港元,股票发行数量为10.46亿股,相当于总股本的16%,共筹集11.4亿美元的资金,中国网通将于11月16日和17日分别于美国和中国香港上市。同
为固话运营商的中国电信上周大涨逾8%,目前市盈率约8倍,高于网通招股价的6.8倍市盈率,从而令网通上市后的表现充满想象空间。

  有消息称巴菲特有意入股中国人寿,令三大保险股都有不错表现,而航空股则在油价走低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大幅反弹,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涨幅都超过了10%。

  上周三公布的10月份国内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7%,低于9月份的16.1%以及8月份的15.9%,说明宏观调控正在见效,内地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也在增强。推动10月份工业产值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发电行业,该行业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5.8%,而汽车行业的产值却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4.2%。因此,后市汽车板块的前景将进一步被市场看淡。

  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CPI增速为4.3%,是5个月来首次低于5%的警戒线,预计可能减弱市场对升息的预期。本周H股很可能冲击5000点的箱体上沿。对于板块来说,可以抓住油价下跌、行业景气这几条主线,如交通运输、电力、消费(包括保险和电信)等。而航空板块由于国航也即将展开招股,预计也会受到利好带动。

  作者:□方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