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远:港交所挑战被夸大 可留意其认购证21478

香港智远:港交所挑战被夸大 可留意其认购证21478
2018年04月06日 09:28 新浪港股

  港股周三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影响,收盘大幅下跌。蓝筹股几乎全线走低,九龙仓置业逆市上涨2.08%,是全天唯一收涨的成分股。科网股领跌大市,腾讯收盘下挫2.88%,其他乳业、电信、银行等板块亦跌幅靠前。恒指周三高开低走,收盘前加速下跌,收于全天最低价,报29518点,跌661点或2.19%,成交约1090.35亿港元。

  外围市场方面,隔夜美股造好,三大股指盘中走势较为争持。特朗普经济顾问称,预计中美会达成贸易协议,缓解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失控的担忧情绪。内地A股周三早盘高开震荡,午后快速跳水,全线收跌,创业板指跌近2%,而航空医药板块逆市上涨。作为对稍早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回应,周三下午收市后,中国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

  香港交易所(0388.HK)预计最快本月底前公布市场改革咨询总结,相比内地CDR独角兽试点改革进度偏慢,但A股CDR试点门槛极高,对港交所挑战被市场过分放大。该股周三盘中冲高下落,收于249港元,跌1.5%,成交约17.18亿港元。港交所近期沿5天线持续下跌,走势较为疲软,自3月中旬以来累计跌幅近15%,其KDJ指标于20之下收敛,显示市场已处于超卖状态,一旦市场认识到港交所受内地竞争被夸大,其股价或会快速反弹。若看好港交所后市,可留意其认购证21478,行使价270港元,今年7月底到期。同时要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责任编辑:李双双

香港智远 港交所 认购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