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9日 12:5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港灯(02638.HK)与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签订合约,委托三菱日立承造一台新的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L10),以替代行将退役的旧机组。

  根据港灯获政府通过的五年发展计划,三台燃煤机组及一台燃气机组,将于2017年起至2020年代初相继退役,因此有需要兴建新机组应付需求。兴建L10的计划于去年年底获政府正式批准,整个新机组建造价约三十多亿元,预计今年稍后开展打桩工程,在2020年正式投产。

  新机组的运作效率高达58.5%,远较现时南丫发电厂的燃气和燃煤机组为高,意味着用同样数量的燃料,可以发出更多电力,并更有效地节省燃料开支。若与现时旧的燃气机组比较,视乎天然气价格水平,预计每年可节省以亿元计的燃料支出。(自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