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8日08:15 新浪财经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港股周一收涨,美国10月非农职位新增16.1万,继续温和增长,失业率及薪酬数据亦理想,支持联储局12月加息,市场则仍忧虑美国大选,上周五美股延续跌势;内地A股周一窄幅上落,人民币中间价续下调211点,不过大宗商品期货表现强劲,带动资源股造好,给大市带来支持。周末美国FBI宣布不再起诉希拉里,道指期货及亚太股市周一早段显著弹升,受其影响,恒指周一止跌回升,全天高开高走,最多升225点,终收报22801.4点,升158.78点或0.7%,成交604.3亿港元。

  美股周一大幅收高,结束九连跌颓势,美FBI决定不起诉希拉里,或令希拉里胜率增加,安抚了市场情绪,原油价格亦反弹近2%。道指涨371.32点报18259.60点;标普涨46.34点报2131.52点;纳指涨119.80点报5166.17点。 

  有消息报道,深港通第二轮联网系统测试已在上周末顺利完成,只待两地监管层评估结果,本周末还将进行最后阶段的全网测试,具体开通时间或即将公布。香港交易所(00388.HK)周一高开高走,重返200港元上方,并结束此前三连跌颓势,终收报202.6港元,升1.45%,成交5.98亿港元。港交所近期随大市调整,跌至近两个月低位,考验200港元整数关口支持,周一强势反弹,收复了上周过半跌幅,显示企稳信号,短线或可续留意上落机会。如投资者看好该股后市,可留意其认购证14086,行使价288.88港元,2019年6月初到期。同时要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