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窝轮视点:港股或进入短期调整 留意港交所认股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8:18  新浪财经微博

  香港智远

  G20会议之后,美联储反对继续向IMF注资,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解决的前景感到担忧。以及中国内地两会召开之前,市场趋向谨慎。受此影响港股在21500点附近整固数日后现调视频:窝轮视点 港股或进入短期调整 留意港交所认股证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窝轮视点》整。昨日,恒指早盘小幅低开,虽然多头力挺,但是股指在高见21589点后逐步回软。午后A股升幅收窄,亦给港股市场造成负面影响,至收市恒指跌189点,收报21218点,成交645.7亿港元。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现,虽然G20财长会议上提出继续扩大救助基金规模,引起市场对欧债后续的担忧,不过美联储公布的楼市数据理想,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低开高走,收盘微跌1.44点,收报12981.51点,纳指收盘上涨2.41点,收报2966.16点,标普收盘上涨1.85点,收报1367.59点。

  希腊问题好转,美国经济向好,内地楼市紧缩松动预期等利好因素在被市场逐渐消化之后,港股市场表现出明显的上涨乏力状态,加上汇控(0005.HK)昨日公布的业绩没能继续给市场带来惊喜,空头借机打压,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骤降。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港股的后市表现仍然是值得投资者期待的。港交所(0388.HK)昨日收盘下跌1.45%,收报142.4港元。随着市场将之前所累积的沽压逐渐消耗之后,港股或能继续向上,而成交方面亦会跟随上升,对港交所的盈利增长有利。不过短期内港交所或难免不受影响,看淡该股近期表现的投资者不妨留意其认沽证16892,行使价135港元,2013年2月初到期。反之,若认为港交所的调整很快结束,亦可留意其认购证13795,行使价148.88港元,2012年7月初到期。同时要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