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启动轮市改革 轮证发行商网站需登发行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4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由多间认股证(窝轮)发行商组成联盟(working group),就认股权证改革建议,已经与港交所(388)以及证监会进行多次研究,但改革进程至今仍未有突破性发展。

  据香港信报报道,由多间认股证(窝轮)发行商组成联盟(working group),就认股权证改革建议,已经与港交所(388)以及证监会进行多次研究,但改革进程至今仍未有突破性发展。但据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最新当局于本周初已正式要求发行商,由4月1日起,必须于其自身网站刊登产品基础以及发行文件,此举似乎反映改革已走出第一步,令市场相信,港交所将加快“胶着”了一段时间的窝轮市场改革步伐。

  高盛“乌轮”事件虽已告一段落,但由此引发起的窝轮市场新一轮监管改革,至今仍处于“胶着”状态。据了解,其中就发行抵押品一项较具争议性的建议,由于监管机构与发行商均存在着不同意见,故继于去年赶不及于圣诞节前交出任何实际方案后,改革方案至今也未有定案。

  但根据港交所发言人表示,当局已于本周初向一众窝轮发行商正式发出通函,指由4月1日起,发行商所推出的任何产品的基础文件以及发行文件,除将附加于港交所披露易刊登外,也同时需要于其发行商的网站刊登。假如日后再出现“披露易”被“黑客”入侵,投资者仍然可以透过发行商的网站取得同样的讯息,有关认股权证也可避免停牌。

  加快改革步伐

  发言人指,此举与一般上市公司做法同出一辙,只希望公司的通告(包括基础以及发行文件)除于港交所网站可提供数据外,发行商网站也背负提供适当信息的责任,并明言此举也属应变安排的做法。事实上,由监管机构与发行商所讨论的窝轮改革,也正就如何改善文件、市场监察、紧急应变措施、抵押品等方面进行讨论。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港交所是次“突如期来”的举动,乃行出改革第一步,希望加快令停滞不前的窝轮改革步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