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挫逾300点 向下空间或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2: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智信社

  受标普下调美国国家信用评级展望消息拖累,全球金融市场遭受了不大不小的冲击,隔夜美股跌幅超过1%,而内地A股则跌穿3000点大关,港股当然亦难幸免,恒生指数周二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23500点关口。

  恒指最终收报23520.62点,下挫309.69点,跌幅达1.3%;全球风险资产普跌,市场氛围趋于谨慎,大市成交降至不足700亿港元。中资股也全线下跌,红筹指数重挫2.03%,国企指数跌幅也达到1.22%。

  从盘面上看,近期受到基本面支撑而表现强势的中国联通获利回吐逾4%,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首,同时也拖累红筹指数重挫。联通3月份3G及2G上客量依然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预计短线回落更多的是出于技术性因素。瑞信日前发表报告表示,联通内地市场3G渗透率由2010年3.8%逐步升至今年10.2%,估计2010-2013年移动收入增长20%,市场份额由2010年13.4%升至2013年的17.6%。该行将其移动收入年复合增长预测由4.1%上调至5.6%。

  本地地产股为昨日另一大做空主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近2%,该指数近七个交易日累计调整幅度已超过5%。其中原因一方面与近日国际资金流出香港市场有关,另一方面给予香港银行间同业拆息的抵押贷款利率上调也是该类股份承受沽压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银行-美林报告指出,调高抵押贷款利率不会很快带来较大影响,目前整体的抵押贷款利率仍较低,因为香港银行间拆息仍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大约0.2%-0.3%)。不过,这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心理影响。

  此外,中资银行股也全线下挫,工行、中行、建行跌幅均超过1.5%。但对于该板块后期走向却不必过于悲观,因为银行股一季度财报披露在即,强劲的一季报业绩和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或将吸引资金再度流入该板块。

  展望后市,昨日港股乃至全球金融市场对于标普的评级报告反应过于敏感,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却不升反降,投资者可以吃下一颗定心丸,毕竟目前美国总负债对 GDP比率为62%,低于很多欧美国家水平,而日本地震后总负债对GDP比率高达约200%,更何况美国还享有铸币税,国债收益率有美联储做保障。港股自 4月8日高点以来,累计调整幅度近1000点,预计后市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国际资金流向,以把握逢低介入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