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冲95美元 可留意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9:27  新浪财经

  北非国家利比亚的局势转趋紧张,环球股市在周二普遍大幅下跌,但是,由于有报道指出,当地部分油田已经暂停产油,产油,油,多家外国石油公司也开始把职员撤走,纽约4月期油当日曾经上冲每桶95美元水平,单日大涨超过5美元。

  由于利比亚是非洲第4大产油国,产油国,油国,在爆发流血冲突的情况下,政治局面暂时难以恢复平静,石油供应或受影响,油价有机会挑战更高水平。另一方面,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资金流向避险产品,除了石油之外,黄金价格也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水平,投资者可部署商品权证,捕捉商品短期走势。

  如果看多油价,可留意价外期油认购证10013,行权水平每桶100美元,今年11月中到期,实际杠杆4.2倍,引伸波幅38.3%;看空油价的市场人士,可留意期油认沽证10028,行权水平每桶85美元,今年6月中到期,实际杠杆5.7倍,引伸波幅47.3%。

  港股方面,受到外围不利因素影响,恒指周二大幅下跌494点,跌破23,000点,并失守各条主要移动平均线。从技术上看,大市走势略为转弱,投资者可参考2月中低位22,668点为短线支持。

  资金流方面,由于恒指在周一已经开始下跌,看多的牛证重新录得资金流入,单入流入金额约3,000万港元;相反,熊证当日却录得约1,200万港元流出;恒指权证的资金流也有相同情况,其中认购证单日有170万港元流入,认沽证则有370万港元流出。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认购证25921,行权水平25,000点,今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3.62倍,引伸波幅19.29%;看空恒指的投资者,可留意认沽证26043,行权水平23,400点,今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0.35倍,引伸波幅25.17%。(何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