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反弹行情在一月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4:04  证券时报[ 微博 ]

  恒生指数跌至100天线约22600点觅得支撑,之后持续反弹,昨日收盘价更是逼近23000点关口;但连日来大市成交额仅仅维持在约400亿港元的低迷水平,反映投资者入市意愿不高,因此不敢对恒指反弹高度期望太高。此外,今日是即月期指结算日,期指转仓活动已接近尾声,大市交投会更为淡静,恒指不会有太大波幅。真正的反弹行情还是期待会在明年一月份出现吧。

  在明年股票的布局上,重点将围绕着“十二五”规划的相关题材而展开。其中,七大新兴产业将会直接受益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扶持,可作为选股思路的来源。七大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和信息产业。这些产业中涉及的板块较多,而从目前国家已经出台的扶持政策以及行业前景来看,可把投资目光聚焦在以下板块:节能环保产业中的智能电网和 LED,新能源产业中的太阳能和核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物联网。而与其相关的受惠股份很可能会是明年股市炒作的主题,可重点关注。

  在衍生工具投资方面,目前可关注中国人寿(02628.HK)及其认购证。今年前11个月,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首次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1.6%,是近年来增速较高的一年。加上内地加息周期的展开,有助于保险公司增加存款及固定收入投资,对保险股股价有积极的正面影响。昨日国寿股价连跌三日在31港元关口附近企稳,其后反复上升,收市价逼近5天线和10天线的交叠处约31.6港元。如果后市能站稳此阻力位,则可上望调整20天线约 32.5港元。如果看好国寿,可关注认购证27660,行使价32.38港元,明年6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