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趋紧 回避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52  证券时报

  周四港股冲高回落,未能摆脱在250天年线(21000点)的争持局面,收市险守21000点关口,短期走势缺乏方向。不过,从近期港汇转弱以及蓝筹股业绩炒作降温的状况看,市场谨慎气氛浓厚,后市不宜过于乐观。如果恒指短期仍未能站稳牛熊分界线20200点,则未来大幅度调整的风险加剧。

  三大中资电信股业绩拉开序幕。打头阵的中移动(00941.HK)昨日宣布上半年净利增长4.2%至576.4亿元。由于业绩缺乏惊喜,使投资者感到失望,导致被炒高的股价出现大幅回吐,跌幅超过3%。受此拖累,恒指尾盘几乎回吐当日所有升幅。汇控(00005.HK)、腾讯(00700.HK)、港交所(00388.HK)以及中移动等蓝筹股都在业绩公布前被热炒,业绩公布后同样遭遇大跌。预计蓝筹股业绩后纷纷出现“见光死”的现象,将为港股后市酝酿着巨大的回调风险。

  周二香港两幅地皮的拍卖成绩超出预期,刺激香港地产板块走好。昨日新鸿基地产(00016.HK)强力回升 1.89%至113.1港元。但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仍有趋紧之势,市场预计港府在公布施政报告前,将陆续有遏抑房地产的措施推出,不利地产股表现。估计新地股价反弹只属虚火,再升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妨趁其反弹时择机部署沽仓。短期阻力位将在10天和20天均线交叠处,即115港元附近。如果认为新地还有上行空间,可留意认购证23894,行使价116.18港元,明年2月到期;反之,看淡则可留意新地认沽证23898,行使价120港元,今年12月到期。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