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份恒指权证成交比重低于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51  证券时报

  踏入第二季首个交易日,恒指本周第三度上试3月中高位约21500点附近,其后处于该水平之下窄幅徘徊,尾市升幅曾扩大至逾300点,突破21500点水平,并以接近全日高位21537点收市,升约1.4%。大市成交额微增至约693亿港元,权证及牛熊证成交额回落至约93亿港元。

  恒指首季变化较多。1月份先调整向下,随后2月份以上下波动为主,但进入3月份则呈窄幅牛皮。回顾权证市场首季概况,1月份内地推出多项调节货币政策,个股权证较受市场关注,使恒指权证占整体权证成交比重偏低,最低更只有24.4%(1月7日)。

  2月份恒指起落幅度较大,恒指权证比重回升,在18个交易日内有多达8日逾四成,其中2月8日就高达44.6%。然而,3月份业绩高峰期,恒指呈窄幅上落格局,使个股权证再获市场关注,恒指权证占整体权证成交比重再度下跌,全月未曾超过四成,最低一天(3月19日)更只有25.2%。 (麦格理证券)

  谈谈窝轮的打和点

  时常有投资者提问,什么是窝轮的打和点?是否要待正股股价升到打和点时,窝轮才有机会赚钱?其实,这个问题只适用于那些计划持有窝轮至到期,或一些喜欢买卖末日窝轮的投资者。我们先了解打和点的计算方法﹕打和点= 认购证价格 x 换股比率 + 行使价。以市场上一只国寿认购证为例,其行使价为39.88港元,换股比率为10兑1,价格为0.11港元,因此,认购证打和点等于40.98港元(0.11x10 + 39.88)。

  如果投资者打算持有窝轮至到期,必须衡量正股在窝轮到期前能升到打和点的机会率。国寿昨日收市价为37.2港元,相距打和点约9%左右。如果此窝轮尚有3个月才到期,正股在这期间内累积上升一成的机会或许不算太低;但如果此窝轮只余下2个星期寿命,正股能升到打和点的机会就相对较低了。

  对于市场上大部分投资者而言,他们透过频繁买卖争取回报,只会中短线持有窝轮。这种情况下,打和点便没有参考作用了。假设引伸波幅稳定并撇除时间值损耗等因素,正股股价上升时,认购证价格也会跟随上升,即使正股股价尚未升到打和点,投资者也可沽出认购证赚取利润。 (法兴证券 李 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