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业绩超越预期 留意中石油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51  证券时报

  港股昨日显著回调,结束了连续两天上涨的走势,主要受累于外围市场表现欠佳,此前带动港股反弹的美股也在连创新高后出现回吐。不过,美股的强势暂时未改,短期的回调只是急升后正常的技术调整,后期还有继续走强的可能,而美股的坚挺表现依然会是港股后市反弹的主要动力。恒指目前已经直逼布林通道的底部约21500点,此为港股短期的主要支撑位,预期本周仍能守住。

  3月底是新股在港上市的密集期,昨日汇银家电(01280.HK)的闪亮登场为此次“上市潮”拉开了序幕,紧随其后还有5支新股将陆续登场,包括:中升集团(00881.HK)、飞克国际(01998.HK)、远东环球(00830.HK)、敏华控股(01999.HK)以及福和集团(00923.HK)。汇银家电以高出发行价45%的优异表现结束了第一天交易,这表明市场对新股的炒作气氛相当浓厚,预期新股的密集上市将对近期沉闷的港股市场起到提升人气、活跃气氛的作用。

  本月30日(下周二)为期指结算日。截止昨日收盘,本月恒指仍录得一定的升幅,显示本月市场看涨的力量仍占据主力。因此,笔者猜测大户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力撑期指高位结算的意愿较强,期指将有望能重返21000点上方结算。

  目前,衍生工具投资者目前可关注中国石油(00857.HK)及其认购证。中石油昨日盘后公布了2009年度业绩,录得纯利1033.87亿(人民币,下同),按年倒退9.7%,每股盈利56分,末期派息13.003分。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中石油按年倒退11%,近期其股价因此而备受沽压。相信目前优于市场预期的业绩将带动中石油扭转跌势,短期可望重返9港元上方。若投资者看好中石油后市表现,可留意认购证20868,行使价8.88港元,今年8月中到期。

  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