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户梁文健承认曾操控中移动和汇源等4只窝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消息 香港证监会表示,一名散户昨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承认9项操控4只窝轮的控罪。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证监会表示,一名散户昨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承认9项操控4只窝轮的控罪。控罪指该投资者在2008年6月11日至7月29日期间,操控工商银行(1398)、中国移动(0941)、汇源果汁(1886)及中国银行(3988)相关的衍生权证。证监会的调查发现,被告梁文健在案发期间,首先在市场上发出上述每只权证的一个大额卖盘,然后以稍低价格就每只权证发出一个小额买盘。随后他在一、两分钟内取消先前的卖盘,然后以较高价格发出另一个大额卖盘,再以较高价格发出另一个小额买盘取代先前的买盘。梁发出的买卖盘导致4只窝轮各自的按盘价飚升,升幅分别达有关权证理论值的5.5倍至39.9倍。梁因而能以较高价格沽出他所持有的窝轮,谋取非法利润。法院将案件押后至1月19日判刑,以待取得梁的背景报告及社会服务令报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