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继续流入汇丰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6:23  新浪财经

  高盛

  恒指上周收报12812点,全周微升112点或0.9%,港股平均每天成交金额由前周389亿港元回落至上周383亿港元。权证全周平均成交金额方面,上周成交47.8亿港元,较前周的50.7亿港元,下跌了2.9亿港元。在权证成交跌幅高于大市成交跌幅的情况下,上周权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的比例下跌至12.5%,与前周13.0%相比,下跌0.5个百分点。

  牛熊证方面,上周平均每天录得58亿港元成交,与前周57.4亿港元相比,上升1.1%。上周牛熊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则为15.2%,与前周的14.8%相比,上升了0.4个百分点。而权证及牛熊证成交金额合共占大市27.7%,较前周的27.8%微跌0.1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恒指连续第22周成为全周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比率33.7%,与前周占30.5%相比,回升3.2个百分点;而国寿及中移动权证成交则并排在成交榜上第二位,分别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11.5%,国寿与前周占12.7%相比,下跌1.2个百分点;中移动与前周占11.9%相比,则下跌0.5个百分点。成交榜上第四至六位的相关资产则依次为占7.1%的建行、占6.7%的汇丰及占6.5%的A50基金。上周十大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类别中,较前周的成交比重升幅最大的是恒指相关权证;而较前周的成交比重跌幅最大的则是A50相关权证,成交比重下跌3.5个百分点。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2月23至26日的四个交易日计算,将于本周公布业绩的汇丰,连续三周成为售出最多认购权证的相关资产权证类别,期间投资者共吸纳了2.4亿份认购权证;而中石油、中石化及招行认购权证,亦分别售出7000万份、5600万份及4800万份。全周获投资者吸纳的认沽权证是恒指认沽证,期间获投资者购入3.1亿份。中行认购权证则是上周被投资者沽出最多的相关资产类别,共被投资者沽出3000万份。

  若计及权证的面值,上周有9200万港元资金流入权证市场,较前周8300万港元的流入资金增加10.8%。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类别为恒指认沽权证,期间录得4800万港元资金流入,占同期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逾半;而汇丰认购权证亦录得1900万港元资金流入,占同期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逾两成。全周录得资金净流出的权证类别不多,最多的中行认购权证亦只有700万港元资金流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