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数牛熊证震荡市中具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李锦

  过去一周,权证成交额反复缩减,而牛熊证成交额则于上周四及周五大幅回升。截至昨日收市,权证成交74亿港元,占大市成交14%,当中,中海油的权证成交比例有所回升,由上周四的6.8%,升至昨日的7.8%。此外,中移动及国寿的权证成交分别占权证市场总成交的10.7%及7.8%。牛熊证成交比例大幅回升,由上周三的5.9%,升至昨日的11%。

  恒指在短短7天内累积反弹逾2000点,然后出现两、三天的短期整固实属正常,倘若预期未来数天的市况会继续震荡,权证投资者想在正股有限的波幅里,利用权证的杠杆放大回报,宜采取短线投资策略。可留意一些4至6个月的中至长期贴价或轻微价外的认购权证,取其实际杠杆较高的好处。然而,如选择较短期价外认购证的投资者,则须留意此类权证的时间值损耗较多,可能因此抵消正股上升为权证带来的利润,如非对后市走向充满信心,应尽量避免持仓过夜。

  踏入8月,北京奥运会来临及暑假期间部分基金经理休假,面对可能转趋震荡的市况,投资者可考虑投资指数牛熊证,因为牛熊证在震荡市中最能发挥产品的优势。牛熊证的杠杆主要受其行使价及收回价的影响,投资者只要衡量过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选取合适行使价及收回价的牛熊证,即使相关正股没有明显的升、跌幅,牛熊证仍能保持高杠杆效应,而且几乎不受引伸波幅下跌及时间值损耗的影响,故不跟相关正股升跌的机会远较权证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