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熊证成交追近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14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戟

  港股继续时升时跌的走势,在周二急跌后,周三早上开市跟随外围造好,裂口高开超过400点,其后恒指于高位横行,指数全日变动不大,收市报22690点,升432点或1.94%,成交金额略增至533亿港元。

  权证成交金额持续清淡,昨日只有73.96亿港元,占大市比例降13.9%,反观牛熊证成交金额则增至58.72亿港元,占大市11.01%,昨日权证与牛熊证的成交金额只相差15亿港元,两者差距进一步拉近。

  瑞银亚洲区认股证业务主管于正人指出,近日临近期指结算日,市场利好及利淡消息均有传出,例如美国次按余波对亚洲市场的影响,也人言人殊,投资者缺乏明确方向,故转趋审慎,令成交较为清淡,牛熊证由于适合在上落市中操作,加上不受引伸波幅影响,表现较贴近相关资产,故仍有一定捧场客,例如投资者预期大市升完又跌,便会在升市时买入恒指熊证,相反则会购入牛证。

  他重申之前的估计,今年内牛熊证的单日成交金额有机会超越权证,事实上近期愈来愈多发行人加入战圈,发行人数目由年初的3家增至现时的10家,另外港股方向未明,时升时跌,投资者逐渐明白强制收回的游戏规则,也有利牛熊证市场进一步发展。

  牛熊证市场仍以恒指牛熊证独领风骚,恒指牛证及熊证的成交金额共占总额比例高达97%,至于个股牛熊证成交最活跃者,仍为A50中国基金(02823.HK)的牛熊证,自瑞银两周前首次推出A50牛熊证以来,市场需求甚大,例如30633牛证的街货已超过一亿份,此证收回价为12.88港元,行使价12.08港元,杠杆比率达5.87倍,昨日收报0.237港元,跌2.37%,成交金额2166万港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