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1日窝轮日刊:内忧外患 香港股市夹板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2:52 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 范向鹏

  昨日美国股市休市,而其他国际市场均大幅下跌,欧洲股市更创出9.11以来的最大跌幅,尤其以进出口贸易和航运股领跌。美国次债危机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影响正逐步蔓延和扩大,如果美国房价继续下跌,影响可能继续放大。花旗银行数据显示,去年发达国家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大量投资新兴市场,一旦因发达国家流动性紧缩,或将导致资金流出新兴市场流回发达国家。

  在内地股市大幅下跌而日本、韩国也大跌的情况下,香港市场跟随下跌,让我们感到香港股市仍处于内忧外患,夹处生存的境地。

  索罗斯昨日指出,目前金融市场的情况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并指美国己受到衰退威胁。

  欧洲股市的下跌以及对美国股市今晚可能的补跌预期将对今日香港股市构成巨大压力,投资者应该谨慎操作,也不建议继续做空,不排除短期美国出现政策面的利好因素。

  如果投资者想抢反弹,我们建议等今晚美国股市明朗后再操作,随着美国议息时点的临近,或对美国股市下半周的走势构成支撑。稳健型投资者可选择香港本地地产股和中国电信的相关购轮,而激进的投资者可选择超跌的个股,但提醒投资者的是我们追求的是窝轮的升幅,所以在考虑品种时除了考虑正股的反弹高度外,还要考虑认购窝轮的杠杆系数,当然在考虑高杠杆的同时不要忽略溢价率的水平,建议溢价率在20%以下到期时间为5、6月份的品种为主。

  国金证券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严禁其他网络媒体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