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牛熊证平均成交已逾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58 财华社

  港股近期大幅波动,牛熊证成交活跃,瑞银证券亚洲执行董事于正人接受财华社访问时指出,今年首12个交易日,牛熊证每日平均成交金额已达10.1亿元,提前达至他的全年预测目标。06年的每日成交约8,000万,07年增加至每日3亿元。

  牛熊证过去两个交易日的每日成交金额均为13.4亿元,市场十分活跃。由於恒指及个别股份价格大上大落,昨日有18只牛熊证“突然死亡”,被强制回收。今天也有5只牛熊证被强制收回。包括恒指德银八零八己(6457-HK)、中企荷银八十一乙(6452-HK)、恒指荷银八零七戌(6466-HK)、恒指瑞银八零五丁(6442-HK)及新地瑞银八一零牛(6470-HK)。

  另外,瑞银明日上市的6只个股牛证中,亦有部分可能出现“即时死亡”的情况,例如编号为的中交瑞银八一零牛(6204-HK),当中交建(1800-HK)的股价低於23.5元,该证便会被强制回收,但由於今日中交建的收市股价仅为20.8元,因此除非中交建明日开市裂口上升2.7元,否则该证上市后恐“难逃一死”。

  于正人指出,牛熊证投资者逐渐明白牛熊证强制回收的做法,会根据自己的投资眼光决定买卖,及在接近强制收回的情况下先行沽出。他们在进行投资者教育之时,也会重点提醒这个风险。

  至於牛熊证上市首日即告死亡,他说06年也曾有类似案例,因为牛熊证定价与交易之间有五个交易日,期间市况大上大落的话,便会出现首日死亡的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