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流入国寿中电信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高盛亚洲区证券衍生品主管 李颂慈

  恒指上周失守27000点,全周合计下跌了653点或2.4%,港股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883亿港元回升至1202亿港元,升幅36%,去年11月底以来大市周平均成交金额首度高于1200亿港元。权证全周平均成交金额亦由前周281亿港元上升至上周370亿港元,升幅89亿港元或31.5%,同样是自去年11月底以来权证成交金额最高的一周。在大市成交升幅略高于权证成交升幅的情况下,上周权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30.8%,较前周31.8%的历史高位微跌1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恒指相关权证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12.7%,较前周14.8%下跌了1.9个百分点,但仍然是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类别。而中石油及中电信相关权证上周日均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例则持平及上升了3.7个百分点,分占权证市场成交10.3%及9.6%。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1月7日至10日的4个交易日计算,在恒指下试27000点关口下,投资者大幅增持了12.5亿份恒指认购证,同期吸纳了1.5亿份恒指认沽权证,分别相当于1.5亿港元流入恒指认购权证及2700万港元流入恒指认沽权证。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情况不同,在恒指再次跌穿27000点关口下,逢低买入恒指认购权证的资金虽仍较多,但市场上同时有部分投资者跟随大市下跌的走势增持认沽证,反映市场情绪并不是一边倒地看好大市回升。

  个股方面,获吸纳最多认购证的是在上周自低位回升逾一成的建行,共获市场吸纳了11.6亿份认购权证;其次则是国寿,共获市场吸纳了8.1亿份认购权证。至于获市场憧憬可能受惠于中国电讯业整合的中电信,权证投资者大幅吸纳了7.8亿份认购证。

  若计及权证的面值,全周共有22.1亿港元净流入权证市场,是前周净流入资金9.8亿港元的2倍多。资金净流入最多的股份是国寿,期间有3.6亿港元资金净流入,占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16.2%;而近期走势向好的中电信亦获得3.6亿港元资金净流入,占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14.8%。全周录得最多资金流出认购权证的股份则是中交,共有1.4亿港元资金净流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