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攻型窝轮不值一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法兴证券 李 锦

  美股急跌使港股再现沽压,不过昨日提过的基建股中交及中铁,股价表现维持强势,中交更见逆市再升。相反的,中资银行股最近愈走愈低,龙头工行及建行股价昨日均跌约6%,创出近月低位。而相关窝轮交投也愈来愈淡静,正股走势疲弱,投资者也减少买卖相关窝轮,宁可选择其它强势股。

  如投资者正考虑入市低吸中资银行股窝轮,由于正股股价正在寻底,买入窝轮后可能要较长时间的忍耐,故宜选择一些防守性强的认购轮,贴价或轻微价内的以及年期较长的,都可算是中线捞底的较适合对象。

  笔者发现市场上最活跃的一批工行认购证,普遍价外10%以上,当中有些更是短期轮,每交易日时间值损耗接近2%。这类短期价外轮去捞底,风险很高,就算正股不再下跌,如反弹的速度较慢,窝轮亦会因严重的时间值损耗而乏力回升,甚至继续跌下去。以目前市场形势看来,这类进攻型的窝轮或不太值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