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今年港窝轮成交额有望创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麦格理:今年港窝轮成交额有望创历史纪录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窝轮市场成交持续活跃。麦格理周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1月底,港股市场窝轮成交额已经高达4.16万亿港元,为2006年全年成交额1.8万亿港元的两倍以上。麦格理预期,今年全年香港窝轮成交有望达到4.7万亿港元,创历史纪录。至于明年,该行预计每日平均成交料维持在300亿港元水平。

    麦格理表示,由于港股在今年7月开始大幅波动,权证的每日平均成交额亦于今年7月开始急增。2006年窝轮的每天平均交易额只为72亿港元,而港股自第三季度起每天的平均交易额增加至188亿港元,今年10月及11月两个月,窝轮的每天平均成交额更跃升至376亿港元。

    另外,麦格理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10大相关资产窝轮占整体成交比重由2006年的86.1%下降至78.2%,其它相关窝轮比重则由13.9%升至21.8%。麦格理证券亚洲认股证销售部主管陈其志认为,目前市场上窝轮产品主要集中在指数、保险、电信、石油、银行及基建等相关股份,预期2008年市场将会扩大至地产、内需、资源、科技及工业等类别。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