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半新股翻炒 可留意安踏及SOH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55 财华社

半新股翻炒可留意安踏及SOHO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张国栋报道。

  近日国企股表现不济,大热的6行3保亦愈炒愈落后,除与“港股直通车”及QDII限制投资港股有关外,加上大型国企股股价升幅过高,以及国内传出社保基金大规模减持股票,都使国企股指数大幅受压,部分投资者更转移“追入”炒概念的半新股,令到部分新股在短期内股价大升1倍。

  通常,新股上市时的热情过后,有可能随即遭受投资者冷落,但当市场中的大热股份无法突破时,部分投资者又会转移“翻炒”半新股,但并非所有半新股都会被“翻炒”,很多时都会看其行业是否近期受到市场追捧,或是炒概念,例如注资等。

  最近较为具代表性的莫如首日挂牌便跌破招股价的方兴地产(0817-HK),上市首日股价便较招股价2.35元下跌7.23%,上市至今约两个多月时间,股价即快速上升1.6倍,除反映内房股一直备受市场追捧外,市场亦憧憬方兴将不断购入母公司中化集团资产。事实上,今年挂牌的内房股表现均不俗,如碧桂园(2007-HK)、合景泰富(1813-HK)、远洋地产(3377-HK)等,股价分别上升了130%、100%及94%,表现十分理想。

  热门的半新内房股股价接近或是上升1倍,当中较为落后的半新股SOHO中国上市两个月股价只升了30%,大幅落后於同期上市的远洋地产,加上众安房产(0672-HK)上市,市场预期SOHO有机会追落后。

  此外,国内经济快速,当中受惠明年奥运效应的体育用品行业,愈近奥运期愈当炒,今年上市的安踏体育和中国动向(3818-HK)均有机会追落后,其中瑞信认为,安踏在过去3个月的表现属过度落后,并调高该股投资评级由“中性”升至“优於大市”,目标价亦由8.60调高至11.79元,里昂报告亦指出,安踏的优势是手持净现金达36亿元人民币,有助并购进行,该公会向多品牌的业务策略方向发展。

  至於拥有国际品牌Kappa在内地及澳门权益的中国动向,同样具收购国际品牌憧憬,目前中国动向正部署收购行动以配合明年北京奥运举行,预期明年在奥运因素刺激下,上述两半新的体育用品股,料盈利增长乐观。

  然而,自今年以来,新股上市,大都以最高估值招股,投资者考虑追入半新股时,不能单看该股是否受市场追捧,其业绩表现及业务前景均需留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