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0日13:22 每日经济新闻网

  赵薇在资本市场投资的成功,不仅让金融圈侧目,同时也被娱乐圈称为“娱乐圈股神”。

  再买一家港股 赵薇夫妇的商业版图分分钟惊呆你

  “小燕子”赵薇在与投资人士黄有龙结婚以后,夫妻二人的名字就频繁出现在金融圈。而赵薇在资本市场投资的成功,不仅让金融圈侧目,同时也被娱乐圈称为“娱乐圈股神”。

  此前的投资由于多与马云等人一起进行,而被外界认为有“玩票”性质。而在上周,黄有龙被曝将入主一家上市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赵薇夫妻二人不仅将控股一家上市公司,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两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此外,黄有龙还是三家公司的主席。

  这时,赵薇夫妇参与的产业涵盖了金融业、制造业、娱乐业等多个行业,他们的商业版图也露出了雏形。

  入主高尔夫产业公司,其股价坐过山车

  在上周三(7月13日),一家港股上市的公司顺龙控股(00361,HK)宣布,拟向黄有龙旗下公司发行新股及可转债,一旦认购完成及可转债转换成股份,黄有龙将拥有顺龙控股60%的股份。而黄有龙也将成为顺龙控股的控股股东。

  控股股东将发生改变,这也让顺龙控股的股价出现了过山车行情。顺龙控股的股价从6月23日起开始启动,从每股0.178港元一路上涨至7月8日的每股0.31港元,涨幅高达75%。

  随后顺龙控股停牌,不过在7月14日公司复牌前,顺龙控股宣布了黄有龙的入主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方案中,黄有龙认购顺龙控股股份的认购价为每股0.114港元,较7月8日收盘价0.31港元折价了63.23%。市场随即对此反应,在顺龙控股复牌后的7月14日和15日,公司股价分别大跌25.81%和16.52%。

  顺龙控股主要从事高尔夫运动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高尔夫球棒、高尔夫球袋及配件等,而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日本等等地区。不过,从2013年以来公司的销售额在逐年下降,从2013年至2015年的销售额分别为4.34亿港元、4.01亿港元和2.62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7日,顺龙控股还发出了盈利警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亏损将较2015年同期增加至不超过5500万港元。

  顺龙控股主要从事高尔夫运动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高尔夫球棒、高尔夫球袋及配件等,而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日本等等地区。不过,从2013年以来公司的销售额在逐年下降,从2013年至2015年的销售额分别为4.34亿港元、4.01亿港元和2.62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7日,顺龙控股还发出了盈利警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亏损将较2015年同期增加至不超过5500万港元。

  不过顺龙控股在今年5月完成了在塞班岛近8万平方米土地的收购。并称将在上述土地上开展酒店及高尔夫业务。

  布局四家上市公司涵盖多个行业

  让赵薇夫妇走进资本市场的视线,主要还是他们入股阿里影业的投资,跟着马云投资不仅扯人眼球,也确实让赵薇夫妇获利颇丰。目前赵薇夫妇拥有阿里影业6.63%的股权。

  阿里影业在被收购以后在电影行业也是动作不断,不仅整合了票务系统、建立了投融资平台,还参与了《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制作,并投资了其他一些电影。

  除了赵薇的本行电影,赵薇夫妇也与虞锋等大佬入股了金融公司瑞东集团(00376,HK),黄有龙拥有Jade Passion Limited26.79%的权益,而Jade Passion Limited则拥有瑞东集团55.97%的股份。

  瑞东集团主要从事证券经纪、证券包销及配售等金融业务。

  赵薇夫妇除了是上面两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即将是顺龙控股的控股股东外,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金宝宝控股(01239,HK)的最大股东。

  目前,赵薇夫妇拥有金宝宝控股20.59%的股份,并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而金宝宝控股的业务与上述几家公司又不同,公司从事制造业,主要设计、生产及销售包装产品及结构件。

  至此,赵薇夫妇已经布局了四家上市公司(持股比例在5%以上),不过行业关联度并不大。

  除了上述四家上市公司,黄有龙还担任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蒙古大漠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及新亚太投资控股等几家公司的主席。

  顺龙控股在公告里的一段话绝对值得玩味。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当前确实不会发生美国式的金融危机;但是从债务链的险情看,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如果不真正加快改革,那么“温水煮青蛙”,暂时不会爆发系统性风险,但照样会把经30多年改革开放国民 辛辛苦苦积累的宝贵财富慢慢侵蚀掉。

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应无悬念

目前,全球经济与石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联系紧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似乎成了衡量全球经济是否进入通胀期的“晴雨表”,无论当前全球经济走势多么变幻莫测,但经济缓慢复苏应是大概率事件;受经济复苏驱动,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亦无多大悬念。

黑石是左右万科之战的天平吗?

宝能系姚老板闯进万科期间,王石很忙,除了拉拢深圳地铁来为自己站台之外,王石B计划一直甚嚣尘上。现在整个万科已经是硝烟弥漫,宝能、华润、王石三方已经撕破脸皮,作为A计划的引进深圳地铁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能上演天地一家春?在相互角力的关键时刻,万科B计划到了呼...

谨防宝万之争背后的并购危机

让各方警惕的并非宝万之争的事件本身,而是宝能以杠杆并购“蛇吞象”的示范意义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连锁反应。在影子银行遭遇“资产荒”和并购重组迎来黄金时代的双重背景下,这种连锁反应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轮杠杆并购浪潮,最终将中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带入一场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