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大丰收 下一步动力来自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18  第一财经日报

  肖妍茹

  美元在今年第一季度获得大丰收,而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数据的持续好转是美元接下来想要进一步上涨所必需的重要推动力。

  疲弱欧元下 美元大丰收

  美元指数在整个第一季度上涨大约4%,当然这其中最大的贡献来自于被欧元区财政问题困扰的欧元,美元兑欧元的上涨幅度将近6%。

  希腊在上周已经获得了来自欧盟与IMF的联手保障,但从本周希腊发债的情况看,希腊周一发行的7年期国债下跌,周二发行的特别国债的规模不及预期的一半,这显示投资者对其依然心存疑虑,欧元恐怕仍会因为财政问题承压。

  欧元区的赤字不仅拖累了欧元汇率,同时亦让大家更看好美国经济复苏,美国已经以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5.6%的成绩领先其他经济体,而欧元区国家因为削减赤字的要求而不得不同时面临财政刺激能力的弱化,那么在未来经济复苏的道路上,欧美的差距只会进一步拉大。

  关键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

  在欧元的跌势打开美元指数的上行空间后,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动力不仅在于欧元的下跌,更在于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而临近的美联储的紧缩以及加息脚步。

  将在本周五晚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有希望成为促进美元上行的动力,市场预期目前十分乐观,就业市场的良好复苏是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重要依据。

  中信银行的分析师胡明对记者指出,美元3个月LIBOR最近出现直线式的拉升,这一现象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的紧缩预期正在快速扩张中,美元普涨的局面像是要开始了。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过去一年预估就业数据最为精准的20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美国3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料增加20万人,这略高于该媒体调查82位分析师所取得的预估中值——增加19万人。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东亮对记者表示,他也认为美国3月非农就业将转入正增长,但增幅难以确定。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为减少3.6万人,失业率稳定在9.7%。

  不过,本周三公布的美国3月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使乐观的预期遭遇了波折。数据显示,美国3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减少2.3万人,远不如预期的增长5万人。

  尽管ADP数据不一定意味着3月非农就业的表现会疲软,但分析人士们认为,该结果令市场的气氛变得谨慎。有人指出,美国即将进行人口普查,3月非农就业数据要纳入普查工作而招聘的人数,因此ADP就业报告可能更能确切反映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周四汇市的走向显得缺乏方向,美元以及欧元的走向等待非农就业数据的指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