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银配售建行价格过高 淡马锡不积极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54  新浪财经

  香港媒体报道,美国银行配售建设银行(0939)股份的交易至今未有明显进展,但在市场担忧中投未必接货后,建行股价昨日明显受压,全日暴跌逾6%,成为蓝筹股中的领跌之星。

  建行昨日一开市即跑输大市,跌近2%,其后沽盘不断涌现,结果收报4.9元,失守5元大关,跌幅达6.7%,为恒生指数成分股中,跌势最急的蓝筹,单是建行一只已贡献恒指昨日近80点的跌幅。

  王兆星:配售属商业决定

  另外,道琼斯通讯社昨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银的确曾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接洽,商谈出售所持的部分建行股份,淡马锡亦在考虑这笔收购交易。不过,知情人士指出,美银向淡马锡提出的配售价格过高,使得后者难以认真考虑增持建设银行股权,双方达成交易的希望不大。

  对于近期多家中资 银行的策略股东大手配股套现,正参加第二次中英经济与财金对话的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日表示,外国金融机构出售中资银行股权完全是商业决定。他说,确实有外国的银行金融机构在投资中资银行锁定期结束后,出于本国母行财务要求出售手上的中资银行股权,这本身是商业行为,亦是母行在财务上的一种需要,不代表这批外资机构否定中国的银行业及投资入股的中资银行。

  王兆星并续称,中国绝不会因为外资银行在锁定期结束后撤出便停止或否定这项改革,因为外国战略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有非常积极作用,特别是引起国外先进企业管治及管理方面,所以未来会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要求,继续欢迎外国的战略投资者积极参与中国银行业改革,改革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