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高盛拟减持工行 银行股面临1700亿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7:24  新浪财经

  文汇报指,全球市值第一大银行工商银行(1398)08年全年业绩今日揭盅,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消息指高盛集团正考虑出售所持有工行部分股权,冀此集资逾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资金,以偿还部分美国政府的救助资金,令市场忧虑内银股业绩期后,将掀起新一轮的外资股东沽货潮。目前外资股东合共持有内银逾1,700亿元市值的股份。

  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汪振宁表示,并不清楚传闻高盛或会减持工行股份一事,并指“若有甚么问题,可于业绩发布会直接问董事长,相信他会给出满意的答案”。彭博社昨日晚些时候报道指,工行或于会上发表澄清声明,称高盛短期内并无减持股份计划。

  另据路透社报道,亚洲股权资本市场的银行人士预计,安联和运通亦将考虑出售持有的工行股权,两家公司的禁售期亦将于下月底结束。

  高盛或套现78亿用作偿债

  高盛目前持有工商银行4.9%的股权,所持股权价值约为75亿美元(约585亿港元),《华尔街日报》报道指,高盛可能出售所持工行股权的15%至20%。相关消息人士透露,高盛与工商银行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就股权出售事宜展开谈判的,而任何交易均须等到4月下旬半数股份的禁售期结束后方能进行。不过,中国财政部以保护国有资产的名义在上周推出了新规定,要求外国投资者转让中资金融机构股票必须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进行,转让价格不得低于市场价格水平。新规定将于5月1日起生效,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规定是否会影响高盛出售工商银行股权。

  高盛在2006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工商银行部分股权,工行股票在2006年上市后大涨,于2007年股价翻近三倍,但金融海啸已对该行估价造成冲击,工行昨日微升0.57%,报3.54港元,较其发行价格3.07港元仅高出15%

    相关专题:

    中资银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